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走进群众 与法同行丨西沙城乡开展普法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图文)

2024-03-20 来源:怀安融媒

  为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强化群众防范意识,3月19日,西沙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妇联、乡司法所、乡派出所开展普法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自家种的树不备案到底能不能砍?酒驾会不会影响工作......这些由我来告诉大家......大家今后要多学法、懂法、守法,更要提升依法维权能力。”普法志愿者在北庄堡村开展集中宣讲,用形象通俗的“贴心话”、易懂易记的“百姓话”、亲切生动的“鼓劲话”,以理论讲解、案例分析、警示提醒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讲解产生的法律后果,积极引导群众要依法办事。随后,普法志愿者又来到西沙城村散发《民法典进网络》、《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手册、宪法口袋书、日历等普法宣传材料,向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

  普法志愿者在北庄堡村宣讲

  普法志愿者在北庄堡村散发普法宣传材料

  普法志愿者在西沙城村进行普法宣传

  部分普法宣传资料

  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手册5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意识,让法治“走心”又“入心”。下一步,西沙城乡将持续聚焦基层群众所想所思所忧所盼,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推动“普法进乡村”活动走深走实,真正推动法制观念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为法治西沙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