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百善孝为先——长胜小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10-24 来源:柴沟堡镇长胜小学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传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美德,重阳节之际,长胜小学各班积极开展以“敬老”“爱老”为内容的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中,在老师的倡导下,孩子们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把对长辈的关爱渗透到日常生活中。有的陪同家里老人同逛上下杭,为家人带来欢笑;有的为家里的长辈敬杯茶、洗次脚、捶背揉肩,缓解一天的疲劳;还有的给家里的长辈读自己最喜欢的故事书......总之,一杯热茶、一个故事、一个行动,无不表达着孩子们对长辈的敬意和关爱。  

     岁岁重阳秋风劲,孝老敬老正当时。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传统文化,更唤醒了孩子们关于“孝与爱”的责任和意识,让“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