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怀安县新民街小学开展“七夕”系列活动(图文)

2023-08-23 来源:怀安县新民街小学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增强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普及中国的传统节日, 2023年七夕节期间,新民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活动。

1.jpg

     五彩斑斓“绘”七夕。同学们纷纷用书法和画笔,深入挖掘七夕节浓厚文化内涵,将“七夕节”的渊源、节日特色和神话故事等制作出了色彩鲜艳,主题鲜明的手抄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此表达心灵深处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5.jpg

16.jpg

     巧手慧心弄针线。同学们向长辈询问穿针引线的方法,与家人一起感受一针一线背后的辛苦与柔情,了解其中蕴含的美好寓意,并用图片和视频记录下了穿针引线的过程,感受古人向织女星乞求智巧的愿望,体会中国古人的灵巧和智慧,感悟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6.jpg

7.jpg

8.jpg

9.jpg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七夕诗歌我来诵。同学们在家中自主上网搜索了解七夕节的起源、习俗、牛郎织女的故事及有关七夕的诗词,亲子共同诵读关于七夕的经典诗句,了解美丽星宿的传奇故事,体会七夕诗词的丰富、诗词的美,感受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提升了自己对七夕节的认识。

66.jpg

67.jpg

68.jpg

     本次学校七夕活动,是一次极具意义的活动,同学们不仅在欢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更是展示了学校多年来注重传统文化的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