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怀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启动防汛 IV 级应急响应的 通知

2023-07-31 来源:怀安融媒

  怀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启动防汛 IV 级应急响应的

  通知

  经开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防指各成员单位:

  目前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在福建登陆。根据最新预报结论,多数预报模式预计本次台风后续将延副高外围自南向北移动,预计于7月30日移动至我省南部地区(石邢邯),受台风减弱后的低压外围降水云系影响,我市从7月30日傍晚前后开始受其影响,并持续至8月1日白天。本次台风过程我市南部和东部地区将可能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中部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北部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受第5号台风"杜苏芮"登陆后低压倒槽影响,我县将出现全县范围的强降水,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7月29日夜间至8月1日,过程累积雨量大部40~80毫米,局地1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为30-60毫米/小时。强降水主要时段为29日后半夜至8月1日白天。市防指决定于7月29日0时启动防汛 IV 级应急响应,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决定于7月29日11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 IV 级应急响应,鉴于当前天气形势,经会商研判,依据《怀安县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预案》,决定于2023年7月29日12时启动防汛 IV 级应急响应。

  各乡镇、防指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加强滚动会商研判,精准发布临灾预警避险信息,健全直达基层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加强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高度关注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切实加强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和城市防洪排涝,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提前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怀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