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怀安县柴沟堡镇实验小学开展“七夕”系列活动(图文)

2023-08-23 来源:怀安县柴沟堡镇实验小学

  为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引导广大师生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在潜移默化中感悟中国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我校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3.8.21—2023.8.22

  二、活动内容    

  1、诗情画意绘七夕

  2、感恩行动度七夕

  3、挥毫泼墨颂七夕

  4、传承经典诵七夕

  5、文明七夕从我做起

  诗情画意绘七夕

  同学们拿起画笔,用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绘画作品将“七夕节”的来源、节日特色和神话故事等进行展示,以此表达心灵深处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

  感恩行动度七夕

  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同学们积极分担家务,表达对父母的美好祝愿,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

  挥毫泼墨颂七夕

77.jpg

78.jpg

79.jpg

  诗歌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书法是代表中国的文化符号。同学们拿起笔来,挥毫泼墨,邂逅经典,写下有关七夕的诗句,感受传统文化中的浪漫气息。

  传承经典诵七夕

88.jpg

  89.jpg

90.jpg

  吟诵经典诗篇、了解美丽星宿。同学们通过诵读经典,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感受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提升自己对七夕节的认识,不仅品出了诗词的别样滋味,更对七夕节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七夕文化的内涵、中华民族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及中华民族创造的灿烂文化对人类发展的贡献,使学生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伟大的中华民族。他们决心从自身做起,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肩负起建设祖国的历史责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