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文明实践我行动】柴沟堡镇建国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电动车使用安全宣传活动(图文)

2024-03-19 来源:怀安融媒

   为提升居民电动车火灾防范安全意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18日,柴沟堡镇建国街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防范电动车安全隐患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的向辖区居民讲解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树立安全意识。要经常检查电动车的电路插接点,防止接触不牢引起接触点打火、发热,避免线路老化造成线路短路事故。在电动车出现故障时,要选择专业维修人员,不要擅自拆卸维修,确保电器线路和保护装置完好有效。购买电动车及充电器时,要注意选择正规厂家产品,切莫图便宜而忽略产品质量。尽量避免在雨天、积水路段行驶,以防止电机进水,充电时短路起火。充电时一定要远离易燃物品,并将充电器放置在比较容易散热的地方,充电时间不要超过10小时。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使用电动车安全意识,下一步,建国街社区工作人员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宣传检查工作,坚持摸排不放松,努力消除居民身边的安全隐患,提升居民满意度。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