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校园动态】长胜小学多种形式启动“学雷锋 见行动”实践活动(图文)

2024-03-12 来源:柴沟堡镇长胜小学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与道德品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光发热,近日,长胜小学通过多种形式启动“学雷锋 见行动”实践活动。

  3月11日,长胜小学组织了“学雷锋 见行动”主题升旗仪式。仪式上,少先队员通过国旗下演讲深情地讲述了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号召同学们遵规守纪,好好学习,奋发有为;学校相关领导勉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去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学习并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为了使雷锋精神入心入行,长胜小学各班还通过主题班会、讲雷锋故事、重温雷锋日记、观看雷锋电影等形式,让同学们将更深入地了解雷锋的生平和精神内涵,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帮助身边的人。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引导同学们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做法;通过讲述雷锋叔叔的感人事迹,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力量;重温雷锋的日记,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的内心世界和成长历程;观看了雷锋电影,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和深远影响。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

  此外,学校还利用公众号、电子屏等平台,展示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海报、标语等内容,进一步营造了“学雷锋 见行动”的活动氛围。

  “学雷锋,见行动”实践活动的启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更激发了他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相信以此为契机,长胜小学的孩子们将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