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怀安县政协举办“二月二 龙抬头”主题读书会(图文)

2024-03-12 来源:怀安融媒

  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3月11日,县政协举办了“二月二,龙抬头”主题读书会,认真总结2023年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动2024年委员学习培训与读书活动深入开展。来自政协系统的30余名委员干部一起诵读经典诗词,感悟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引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为政协系统扎实开展“争一流、当冠军”活动积蓄浓厚的精神文化力量。

  活动中,委员们以抑扬顿挫的节奏、铿锵有力的语言、慷慨激昂的情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诵读了《二月二日出郊》《二月二日席上赋》《二月二日游洛源》等与传统节日有关的古今诗词,和《天净沙•春》《春夜喜雨》《咏柳》等与春天有关的经典美文,在朗朗的诵读中加深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自己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引领了读书好风尚,传播了文化正能量。

  活动还对2023年度委员读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彰了年度十佳读书标兵、十佳读书心得体会;同时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委员学习培训暨读书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石彦珍主持活动并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多年来政协读书活动在探索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成为委员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成为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的一个重要工作品牌。今后,仍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政协特色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坚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培育政协读书文化,在协商交流、学学互进中推动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充分运用并发挥文史书籍作用,扩大委员读书效应,使之成为联系界别群众、凝聚各界共识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力量。她号召,二月二,龙抬头,让我们乘着读书专列,努力徜徉在浩瀚书籍、优秀文化的海洋,以此读出“四个意识”的增强、读出“四个自信”的坚定、读出“两个维护”的自觉,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提供智力支撑,为怀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