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左卫镇东房子村:草莓采摘季,共享“莓”好时光!(图文)

2019-02-18 来源:文化怀安(微信公众号)

导言:我县左卫镇东房子村草莓种植示范园区,从12月下旬开始,草莓已逐渐进入旺季。在明亮干净的大棚内,一颗颗嫣红欲滴的草莓果皮鲜亮、香甜无比。目前,该园区发展草莓种植大棚108个,种植草莓品种10余个,全部采用膜下滴管无公害种植,每棚平均产量达1万斤。

在村民刘永忠的大棚内,游客正在采摘草莓,一颗颗草莓如钻石般红得耀眼,草莓产业的红火直接拉动了村里的脱贫致富。为引入客源、留住游客,示范园区硬化了道路、修建了停车场,安装了自动控温系统、引进了“生物菌肥”,严格无公害种植标准,让游客吃上放心草莓。

注意事项

草莓采摘季已到来,请您带上父母孩子走出家门,光临左卫镇东房子村草莓种植示范园区一起享受“莓”好时光。在感受采摘乐趣的同时也请您注意:

1

大棚的温度及湿度较高,采摘过程中注意穿衣指数,以免出现感冒的现象;


2

采摘草莓要注意小蜜蜂,草莓结果需要授粉,所以很多大棚附近都会有蜂箱,不要轻易去打扰他们以免被蛰;

3

草莓经不起重压,采摘的过多要准备好硬纸盒,以免受到两侧挤压。仔细观察,部分草莓朝上的部分好,下面已经开始腐烂,采摘的时候要注意果实的好坏;

4

草莓都是按垄进行种植,不要破坏垄,以免踩坏了草莓苗。


草莓季欢迎您!请您一起品尝草莓的嫣红欲滴,感受冬日里一片春光绿意!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