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校园动态】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长胜小学组织组织开展多彩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图文)

2022-12-04 来源:怀安县长胜小学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规范自身行为的能力,培养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近日,长胜小学各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1  

  一分钟学宪法 

      同学们通过观看学校推荐的“一分钟学宪法”相关视频,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的重要意义,知道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依据,感受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

  

  2 

  宪法知识竞赛

  此次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由学校通过“问卷星”自行组卷,共40道小题,涉及内容广泛。在答题中,同学们展现出良好的法律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备,正确率高;通过答题,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并了解了宪法,知道了宪法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更加坚定了学法、用法、守法的决心。 

  3

  宪法宣传手抄报创作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查阅有关书籍、网上搜索方式,发挥想象力,设计出一幅幅图文并茂、色彩明丽的手抄报作品,将自己对宪法的解读蕴含其中。在设计和制作手抄报过程中,同学们的法律素养也得到了提升,开阔了法治视野,培养了学习法律的兴趣。


  4 

  宪法宣传征文  

  征文中,同学们尽情表达对宪法的认识,深入思考宪法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有的同学写到:“以小见大,只有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才能逐步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还有的同学写到:“宪法像一束明媚的阳光,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一个个生动的句子,传递的是他们知法懂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坚定决心。

  

  5

  宪法宣传云端演讲

  同学们结合身边事例,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用自己的所学所闻所想传播宪法知识。通过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师生中营造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切实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宣传小卫士,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