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怀安县分局 稳步开展信用修复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09-07 来源:信用中国(河北 张家口)

  信用修复工作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能够有效保障失信主体权益,更好发挥信用激励作用,推动社会信用建设,优化营商环境。8月19日,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怀安县分局深入张家口市神州淀粉有限公司等企业,多举措探索信用修复路径,保障市场主体正当权益,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友情化”提醒应修尽修。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市场主体,根据企业需求,坚决做到“能修复尽修复”,助推企业快速修复失信记录,全身心投入到市场中重建信用,创造价值。县生态环境局根据信用部门要求,设置信用修复渠道,对符合条件的行政处罚失信企业,引导进行信用修复,相关工作扎实推进。

  “温情化”指导消除影响。对部分存在问题的企业,县生态环境局加强日常信用监管,指导督促失信企业及时履行法定义务,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法制化”制约依法公示。对涉及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工程质量等6大领域、16种行为被处以责令停产停业的了,或者吊销许可证、吊销执照的行政处罚信息,以及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不可修复的行政处罚信息。自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在信用门户网站均按最长公示期3年予以公示,公示期间不予修复。

  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抓紧抓实信用修复工作,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再上新台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