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扶贫车间”成乡村群众就业增收主渠道(图文)

2018-12-17 来源: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以来,我县将扶贫车间建设列入县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台帐,加大就业扶贫和扶贫车间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认定就业扶贫车间(工厂)10家,带动16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为推动“扶贫车间”建设,县委副书记、主管扶贫副县长牵头推动。人社部门印发《怀安县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实施方案》,文件规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含)以上的企业、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注册的农业经营主体、扶贫车间等用人单位,每吸纳一人给予1000元吸纳就业补贴”。各乡镇积极承接和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将适合分散加工的生产车间建在乡村、社区,建设就业扶贫工厂(车间),初步形成政府推动、政策支持、部门引导机制。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