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沟堡镇实验小学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圆满完成

2018-11-30 来源:

近年来,柴沟堡镇实验小学在科技教育方面创新思路,奋力前行,力争使科技教育工作常态化,在开设好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创造条件,开设了多种科技社团,逐步形成了以“科技创新教育”为品牌的校园特色。为积极响应上级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工作安排,从2018年7月中旬开始,柴沟堡实验小学领导高度重视,落实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师生开展了主题为“体验科学、快乐成长”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全校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校长郝明担任总指挥,分管科技教育工作的副校长冯利光负责各项工作的协调。活动重点开展了知识学习、科学调查、科学体验、拓展活动、展示交流五项内容。整个活动分为宣传启动、学习调查、实践体验和总结交流四个阶段。

微信图片_20181130090719.jpg

在近三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学校积极发动教师和家长,带领学生共同完成科技活动任务。并先后组织“节能在我身边”“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我的低碳活”“科学饮食,健康活”“走进创客,体验创新”“变废为宝”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学生兴趣盎然,收获多多。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在网上提交了活动数据,感受了在做实验的科学魅力,在创造中体验了探索的快乐。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取得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181130090723.jpg

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开展将会进一步提升实验小学师生科技创新的信心,激发学生勤于动脑、善于动手、勇于创新的热情,进一步浓厚校园师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学校的科技创新教育定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