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关注扶贫』国务院部门认购扶贫土豆万余斤!为我县农户解决销售难题!

2018-11-13 来源:

“有北京来的干部帮着卖土豆,我们种的土豆就不愁卖了!”西沙城乡北庄堡村种植土豆的贫困户田凤仙高兴得说到。为解决贫困村土豆销售难题,近日,在我县挂职的国务院办公厅、农业部有关领导组织开展了“土豆消费扶贫”活动,短短几天,就有国务院办公厅、农业部等部门的300多名机关干部认购“扶贫土豆”10000余斤。

微信图片_20181105170929.jpg

土豆好吃也愁卖!贫困户田凤仙说:“我们的土豆长得不好看,吃起来可不赖,又面又香。”今年,怀安县引进企业开展高品质有机土豆试点种植,一方面带动贫困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另一方面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务工增收的机会。为把土豆产业打造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致富产业,实实在在提高贫困户收入,挂职干部上下奔走联系订单,积极对接电商平台,想方设法拓宽土豆的销路。“这次卖土豆到北京,解决了土豆销路问题,打响了怀安土豆的品牌,也让更多的人通过简单的消费行为,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挂职干部表示。

微信图片_20181105170943.jpg

“土豆消费扶贫”活动,也吸引了爱心企业也参与其中。“我们非常愿意支持这样的活动,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这样的消费扶贫活动能继续办下去!”有关企业负责人说。据了解,活动中,每卖出一箱土豆,企业捐出2元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在校学生。

 

微信图片_20181105170947.jpg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