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我县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桌面推演(图文)

2023-08-07 来源:怀安融媒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8月4日,县食安办组织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公安局、教体科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桌面推演。

  本次推演特邀张家口市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应急管理与科技科科长刘鹏为大家做指导培训。刘鹏从应急概述、应急管理桌面推演等方面为大家做了培训,并指导参演人员分组进行了无脚本桌面模拟演练,参演人员对设定的情景和要求,依据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的指挥协调,按照各自职责,采取相应措施,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开展应急处置。

  本次演练过程环节紧凑,组织有序,各工作组明确了各自工作任务,检验了《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达到了锻炼队伍和提升应急综合处置能力的目的。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依法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尽最大努力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要加强执法队伍的建设,提高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hua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安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axwmb@126.com
冀ICP备18027209号-2 冀公网安备13072802000028号